棋声惊昼眠

[星卡/银护亲情向/盾佩,绿寡提及]The Right Gamora

写在前头:这只是初稿,以后应该会一遍遍改的✔人物ooc,剧情没逻辑,脑洞很奇葩,文笔特别差,错别字巨多,句子没润色,发糖是真,正经地和A4干逻辑是假×有什么人设上的崩坏赶紧和我说,我再改一改✔逻辑错误什么都将就吧,量子力学我是真的不行😂 
 
 
 
 
 
 
 
 
 
 
 
 
 
 
 
 
 
 
 
 
 
————————正文 
 
彼得·奎尔坐在湖边,掌心间躺着一枚因攀满青苔而漾着暗绿色泽的石子。两天前他在地球上捡到它,便毫不犹豫地把它留在了衬衣口袋里。曼缇斯每次都会欲言又止地地望着他,担忧的目光试探地徘徊在他身上。而火箭则会毫不留情地厉声数落他 “把那一袋子绿色的破烂扔掉,奎尔!这又不能帮你找回她!”彼得当然知道不行,这就是他把所有见到的绿色的东西都当做宝贝一样收集起来的原因。 
 
 
 
绿色让他想起了她。他不想像这样让自己让自己徒增痛苦,但他的手和大脑偏偏不听使唤。 
 
 
 
现在他坐在初秋的湖边,手里无意识地抛接着那颗湿漉漉的、带着温度的石头,口中没曲没调地哼唱着耳机里的旋律。他把自己浸在九月的夜空下,希望暮色可以遮挡住他盈着泪水的眼睛,希望自己可以被埋进清湿的湖风里不要醒来。 
 
 
 
等明天斯塔克的葬礼结束,他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重新面对他的银河护卫队,然后坐在空了一个座位的贝能塔号上像以前那样嘻嘻哈哈地拯救宇宙。 
 
 
 
他意识恍惚地说了句脏话。然后身后的雾气间突然魔法般响起了一阵柔和的声音,“注意语言。” 
 
 
 
彼得这下是完全惊醒了。他还没来得及回身,就发现一个穿着蓝衬衫的男人在他身边坐下,一头金发在暗中闪光。 
 
 
 
“I must have been through a million girl.I loved them and I left them alone.”男人轻轻哼出了这段歌词,转过头看着彼得,微笑着问,“是这样唱吗?” 
 
 
 
“是的。”彼得眨了眨眼睛,确认坐在自己身边的的确是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所以你就是那个传奇中的传奇,英雄中的英雄,美国队长?” 
 
 
 
“没有那么传奇和英雄。”史蒂夫依然微笑着,眼底闪过一丝光彩,“事实上,我正在考虑做回一个普通人。” 
 
 
 
“怎么做?为什么?” 
 
 
 
“一个疯狂的想法罢了。”史蒂夫摇摇头,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道,“你一定是星爵了。我很好奇你为什么在听地球的歌。” 
 
 
 
彼得的声音显得自豪又温柔,“我妈妈把这些歌留给了我,她是地球上最伟大的女人。我养父把这副mp3送给了我,他是宇宙里最伟大的男人。至于我听这首歌,是因为……” 
 
 
 
他的语调忽然转低。史蒂夫注视着他,挑起一边眉毛,鼓励他说下去。 
 
 
 
彼得沉默了半晌才开口。 
 
 
 
“我一定经历过成千上万的姑娘。克里人,山达尔人……但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我的女孩。她说她是个战士也是个杀手,她不跳舞。但她和我跳舞,还威胁着不让我说出去。我看到她奄奄一息地飘浮在外太空,我什么都没想就赶着去真空里把唯一的氧气罩给她。她做什么都是为了我好。直到——直到有一天,她要我发誓杀了她。我发誓了,可我连最后的承诺都做不到。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让她一个人孤零零,冷冰冰地躺在沃米尔星的悬崖下,就为了那颗该死的橙色石头——” 
 
 
 
彼得感到夜雾像浓稠的液体一样裹住了他。这一定就是悲伤,他想着,察觉到有什么热腾腾的液体从他的眼角滚落,沾湿了他的脸。他飞快地抬手擦去,想开口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哽咽得说不下去了。 
 
 
 
然后他的肩膀忽而沉了沉。他感觉到了美国队长掌心的温度。 
 
 
 
“这样说也许会让你好受一些。”那厢低声发话了,“我甚至来不及和我一生的挚爱跳完一支舞,我就不得已离开了她。直到百年后的我醒来,望着白发苍苍,垂垂老矣的她,任她握着我的手说她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没有过好我的人生,这也让我痛苦了许久。” 
 
 
 
彼得静静地听着他说,一边攥紧手中那颗有温度的石头来汲取力量。听后他耸耸肩,努力笑着说,“呃,不管怎么样,你也别太难过,至少你们还重逢了嘛。” 
 
 
 
史蒂夫的嘴角扬起一个温暖而鼓励的弧度,“振作起来,奎尔,至少为了你的外星朋友们。”他收回手,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草屑,“我该走了,你也别留得太晚。” 
 
 
 
彼得在他转身离去前及时纠正了他,“我们不是朋友,我们是家人。” 
 
 
 
史蒂夫回首笑着点点头,转身走开了。彼得又开始抛起了绿石子。真奇怪,他暗忖道,美国队长看起来一点也不伤心,反而有点神秘—— 
 
 
 
他的思考很快又被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猛地回头,发现是星云从夜色中的湖雾里缓步走出,在他身边站定。 
 
 
 
彼得见她迟迟不开口,只得挑起一个话题来打破这尴尬又古怪的氛围,“如果是火箭让你来劝我扔掉那些绿色的小玩意,你还是回去吧。” 
 
 
 
“不。”星云的回答出乎意料。她看起来有些别扭,“在泰坦星时,那个斯塔克安慰了我,我觉得这也许挺管用。” 
 
 
 
她低头望向彼得,乌黑的眸子依然没有感情,但至少不再麻木危险。 
 
 
 
“你是银河护卫队的船长,”她的声线很低很轻,“如果我姐姐在,她不希望看见这样的你。” 
 
 
 
彼得的心猝然揪紧了。“原来这就是斯塔克安慰你的方式,”他苦笑着回应,握紧了手中的石子,“那你还是说点别的吧。” 
 
 
 
星云的目光直视着湖面,过了很久,她才慢慢开口,“卡魔拉来找过我。” 
 
 
 
注意到彼得瞬间被点亮的眼眸,她直截了当地戳破了他的希望,“不是你的卡魔拉。” 
 
 
 
她避开视线,唯恐自己会会像彼得一样让碎了多次的心再碎一次,然后沉声接下话,“我和她在后天上午约在这里。她会从这里回到她属于的地方。” 
 
 
 
“回到2014年?”彼得嗓音嘶哑地问。得到星云点头确认,他的心又开始绞痛,“那也好,这样2014年的我就不会单身了——等等,回去?她怎么回去?他们不是说那种可以穿越时空的东西用完了么?” 
 
 
 
“灭霸和他的手下复制了皮姆粒子,我姐姐顺手多带了一些。”星云解释后,却发现那厢迟迟没有动静。她忍不住低头找到了他,惊异又担心地问 “你怎么了?[What's wrong with you?]” 
 
 
 
夜幕笼罩下她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见他罕见的低沉的声音。那意味深长的语气让她更加担心自己的话是不是让他悲伤疯了。 
 
 
 
“我没有问题。[I have nothing wrong.]”他说,“你们有。[You have.]” 
 
 
 
———————————————— 
 
 
 
“你们听懂了吗?”彼得最后满怀希望地问。 
 
 
 
他得到的答复是幅度不一但不约而同的摇头。彼得的脑袋先是嗡地一声停滞了半晌,然后他不厌其烦地把白板擦干净,提高声音准备复述一遍他的宏伟计划,“是这样的,星云说卡魔拉多带了那什么可以穿越的粒子……” 
 
 
 
“奎尔,”火箭最后说,“灵魂宝石的交换是不可逆转的,我专门问过了那个画橙色圈圈的家伙。” 
 
 
 
彼得无视了他的话,刚试图继续下去就被星云打断了,“卡魔拉已经回不来了——” 
 
 
 
彼得突然觉得口干舌燥,一股无名的急切焦躁的怒火在他的脑海里炸开。 
 
 
 
“你们能不能在我说完之后再来苦口婆心地劝我这不可能?”他高声反问着,恼怒和焦急随着话语一起喷灌了出来。他看到他的伙伴们面面相觑了一下,他们带着些许怜悯的目光重新投在了他身上。 
 
 
 
银河护卫队的成员们被彼得集中到了托尼·斯塔克那栋豪华别墅的后院里,佩珀还好心地把她丈夫教女儿绘画的那副小白板借给了他们。彼得站在白板前,左臂上搭着星云带来的特制粒子衣,活像一个和时代脱节的老年教师,挥舞着手臂让学生集中注意力。 
 
 
 
“根据平行宇宙的设定,那个天使海盗雷电的家伙的弟弟碰巧拿走了空间宝石并且消失不见,并且因此开创了一个新的平行宇宙。”彼得说话的同时在白板上画了两个鸭蛋似的圆,“这个,”他用笔尖戳着左边的圆,“我们把它设定为主宇宙,也就是我们所在的宇宙。而右边这个圆,我们把它设定为因为改变过去而创造出的平行宇宙。” 
 
 
 
注意到格鲁特,曼缇斯和德拉克斯点了点头,彼得便兴致冲冲地继续下去,“又因为那位传奇的美国队长大概想要借还宝石的机会穿越到过去去找到他女朋友然后弥补他的遗憾并且据他说不会对未来有影响——” 
 
 
 
“你怎么知道?”火箭语气尖锐地插嘴道。 
 
 
 
“某种意义上他承认了,因为他让我别告诉别人。”彼得语速飞快地回答了他,重新把话题引回主题来,“那么我们可以由此推出——” 
 
 
 
“然后你告诉了我们?”德拉克斯的大嗓门不合时宜地响起。彼得干脆地忽略了他的问题,接下话头在左边的圆圈里写了一笔重而潦草的T。 
 
 
 
“……这不是重点。我们推出,因为灭霸发现了复仇者们的行动并且穿越过来并且化成一堆灰了,所以这改变了历史,因此会开辟出一个新的、没有灭霸的平行宇宙。”他敲了敲右边空白的圆,“但在我们所经历的历史中,灭霸依然存在,并且我们依然被化灰过一次,并且那个正确的卡魔拉也会——”他停顿片刻,斟酌了一下措辞试图让自己好受一些,“也会在沃米尔星等着我们去救她。所以,再加上2014年的卡魔拉多带了可以穿越的皮姆粒子,所以我们可以一起穿越回去救她——你们听明白了吗?” 
 
 
 
他满怀希望的目光再次投向他的家人们。 
 
 
 
曼缇斯和德拉克斯依然一脸迷茫。格鲁特轻轻拽了拽曼缇斯的头发。火箭抱起了胳膊扭开了头。最后是星云用她那带着金属质感的冷漠声音开口了,“平行宇宙和量子力学根本不是你所说的那样。穿越到过去的时间线意味着灭霸——” 
 
 
 
彼得努力地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强迫自己一字一句把星云的解释听下来。直到星云说完,他依然对那可怕复杂的玄幻理论一头雾水。但尽管他听不明白,他还是听懂了星云的主旨:你错了。那个对的卡魔拉已经不可能回来了。 
 
 
 
星云止住了解释,默默地望着他,等着他的反应。彼得低着头站在白板前,临近正午的阳光明晃晃地烘着他的头发和脸颊。他没有发觉自己的拳握得那样紧。他无法感知到一丝阳光的暖意,只能感觉到涔涔的冷汗正随着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跳顺着颧骨一滴一滴地淌下。 
 
 
 
他脑海中的画面开始无意识地闪动跳跃。他看到虚无之地灿烂柔美若极光的光晕下的她,戴着他亲手为她戴上的耳机,因为音量太大而可爱地大声说这旋律的确好听。他看到当他们获救滚进勇度的飞船时,她凝视着他的眼神柔软而温和,闪烁着某种他们都心照不宣的光彩。他看到伊戈星球的彩色的柔暖明净的暮色下与自己翩翩起舞的她。他同样看到了她要他发誓会杀她时脸颊上划过的两滴泪珠,看到了她被灭霸挟持时说着我爱你胜过世间一切时颤抖的哭腔—— 
 
 
 
彼得猛地抬起头,一把伸手重重地把白板掀到了空白的一面。小白板因他的动作前后晃动了几秒。 
 
 
 
“我说,伙计们,”他注意到自己吐出第一个词汇时沙哑的嗓音,但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让我们忘掉该死的平行宇宙和量子力学吧。我只知道,不管在哪个宇宙,不管符合物理的哪条定律,不管灭霸到底在不在,这儿总会有那么一个宇宙或者时间线,那里有卡魔拉,她即将被灭霸扔下悬崖,她在等着我们去救她,我们也等着她回来——” 
 
 
 
他的呼吸急促起来,音量在不知不觉间拔高,一面近乎绝望地摊开了双臂,“我只知道,过去有一个卡魔拉,是我们的卡魔拉,我的卡魔拉,这就是我所知道的一切!” 
 
 
 
彼得停下来,控制住自己喘息的声音,等待着朋友们怜悯的目光和久久的沉默。 
 
 
 
意料之外,他没有等到绝望的沉默。 
 
 
 
他等到的是一个少年稚气的嗓音,“I am Groot.” 
 
 
 
彼得突然没由来感到一阵哽咽,心头泛起了一种心酸而温暖的波澜。格鲁特说出了他最深的期盼,“我想她了。我和你一起去。” 
 
 
 
又一阵低沉雄浑的男声唤醒了他,“我们不能少了她,这次你也不能少了我。” 
 
 
 
短暂的空隙后,一种温软的女声回荡在他耳畔,“我也去,她需要我们。我从你的情绪里感受到了希望。” 
 
 
 
惊喜与感动宛若两股激流,在彼得的心头翻涌交织。他慢慢地抬起头,一一凝视着面前的、他唯一的家人们。他看不见自己,但可以感觉到自己那种从不轻易展现的、隐藏在嘻嘻哈哈满不在乎的表情下的脆弱的温柔与感激,正不可抑制地溢出眼眶。 
 
 
 
火箭无言地瞅了他半晌,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做出让步,语气生硬得刻意而别扭,“别表现得好像你是唯一一个失去她的人似的。” 
 
 
 
于是所有人都把视线转向了星云。高挑的蓝肤机器人站在那儿,面无表情,但大家还是注意到了她下意识抿唇的动作。她深吸一口气,终于吐出第一个词句,“我——” 
 
 
 
“我带的数量不足以让你们都回去。”一个声音突兀地打断了她的话。 
 
 
 
这声音很特别,嗓音柔和,音量不大,语调却捎带着平静危险的冷意。彼得一听到这声音,就猛地怔在了原地。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不过他记忆中的声音不曾这样冷漠,反而是温柔而和善的,有时还带着些许纵容的无奈,让他一听到那声音就控制不住因欣喜与幸福而上扬的嘴角。 
 
 
 
他抬起头,视线越过了纷纷回头查看来人的护卫队成员,落在了那个来自2014年的绿皮肤女战士身上。 
 
 
 
彼得冲她微笑了,脸庞都放出了光彩,“你来了多久了?” 
 
 
 
卡魔拉正快步向星云走去,闻言她微微挑了挑眉,“一个小时而已。” 
 
 
 
这句话触动了彼得埋藏在心扉深处的记忆。他望着卡魔拉站到了星云身边,嘴角再次如往常一般止不住上扬。 
 
 
 
卡魔拉似乎被他的眼神所触动,因而撇开了头,“说到你们的计划——我只多带了两管皮姆粒子,否则会引起灭霸的怀疑。”她平静地把刚才的话题继续下去,“但这两管是给我和我妹妹准备的。来之前我们就曾约定好,准备战争结束后一起回到我们属于的时间。” 
 
 
 
一片愕然。她刚开口时的寥寥数语便突兀地似炸雷裂在耳畔。当她继续说下去时,这冷静的声调更无疑如重锤一般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砸在每个人心里。方才还振奋人心的氛围再次仿若被一捧从天而降冰水浇灭得彻彻底底。彼得愣神地望着卡魔拉,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曼缇斯的触角微微弯曲,面颊上充盈着显见的担忧。 
 
 
 
但卡魔拉似乎没看见他们失神而失望的反应。她只是抱着双臂直视着自己的妹妹。接触到姐姐的目光,星云垂下了头,把表情隐匿在一片深蓝色的阴影下,谁也猜不透她此刻到底在想些什么。 
 
 
 
反应最快的火箭猛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张了张嘴,正准备打破沉默,却未料到那厢垂首静默的星云蓦然抬头,在他吐出第一个单词前抢过了话头。 
 
 
 
“不,姐姐。我不和你一起回去。”她转向了绿肤的姐姐,金属般的声音依然听不出感情,但一字一句却坚定无比,那是一种永无变更的决定的语气。 
 
 
 
卡魔拉为这个回答讶异地扬起了一边眉毛。星云扭头环视了一圈身边的人,慢慢地接下了自己的话,嗓音渐渐柔和,“我不想离开我的朋友们,而且,我本就属于2023年,属于这里。” 
 
 
 
“那么——我们依然多出了一管皮姆粒子?”终于反应过来的彼得突然惊叫一声,卡魔拉应声望向他,又扭头确认了一遍妹妹的眼神。最后她无奈地摇摇头,轻叹一声。那一刹那,彼得仿佛透过这个9年前的卡魔拉看见了那个在伊戈星球被自己缠着跳舞的卡魔拉——他的卡魔拉。 
 
 
 
“那我就自己走了。”卡魔拉耸耸肩,视线依次在在场的每人身上转过,最后落到了星云身上,语气蓦地温柔下来,“你们得照顾好我的妹妹,别让我隔着九年的时间担心她。” 
 
 
 
然后她慢慢张开了手,掌心间就躺着那管多余的、决定一切的皮姆粒子。 
 
 
 
“我看得出你们一定很爱她。”停顿片刻,她最后说,声线出乎意料柔软了不少,嘴角也流出一点不易察觉的微笑,“我愿意加入你们一起去救未来的我。现在,你们谁来把皮姆粒子装进那套制服里? 
 
 
 

——————————
湖岸就在足尖。绿意盈盈的细草在暮夏午后的微风下轻颤着向四面八方铺展宛若波浪。岸侧的湖水剔透而澄净,涌动的绿波反照着璨然的金光,点点滴滴淌进眼帘。湖水温柔的拍岸声细细碎碎地在耳畔跃动。

彼得飞奔在湖畔,左臂上搭挂的皮姆粒子制服随他跑动的节奏冲相反的方向飘扬。卡魔拉,星云,德拉克斯,曼缇斯与格鲁特紧跟在他身后。五人一树带着两管仅剩的皮姆粒子,一腔沸腾着希望的热血与满脑子不切实际的半成品计划从树荫深处赶来。彼得高高挥起右手,示意那位站在操作台后的博士先暂停片刻。

博士对这手势的寓意讶异地微微皱起眉,而金发的美国队长则是微笑地望着一行人奔来,眼里闪烁着一种理解的心照不宣。

“打扰一下,你是来自星星的爵士[Lord of the star]吗?”班纳博士习惯性地扶了扶眼镜,语气认真得让彼得忍俊不禁。

“不不不,没有那么正式浮夸。”彼得说着,正式而浮夸地向博士鞠了一躬,“我是星爵——”

彼得相信他的自我介绍和对此番来意的解释才刚刚开始,但左臂倏而减轻的重量又令他下意识地停住话头侧首望去。随即,他惊讶又不服气地发现来自2014年的绿皮肤女战士的右臂上早已搭上了从他手臂上顺来的皮姆粒子衣。星云正牵着她姐姐的手向穿越台走去,同时言简意赅地向班纳博士解释了眼下的情况。

大块头的博士点点头,表示如果有多余的皮姆粒子,那这台机器可以同时进行两次不同的穿越。

“但是,”他的视线落在了卡魔拉手臂上挂着的皮姆粒子制服上,语气捎带着预料到了什么般的探寻,“你不需要带两套制服,你身上的这件制服足够让你直接回到2014年……”

在他身后的美国队长及时发话拦住了他的猜测,“好了,布鲁斯,我们该开始了。”

班纳博士望着2014年的卡魔拉紧紧握了握2023年的星云的手,又神情复杂而坚定地与彼得·奎尔对视了片刻,然后步履稳健地迈向机器台。电光火石间,像是有一道猩红的电光刺目地灼亮了他的脑海,他的话开始不受控制地蹦出嘴唇。

“不,不,不是这样的——”他近乎有些语无伦次地说,语调中的不可置信浓得似乎要凝结在空气中 “如果可以这样,那我早就把小娜带回来了,不,量子力学的理论不是这样——”

他远远望着美国队长,无措的目光带着最后的希冀。但那厢只是眼神沉静地回望着他,没有开口。

五秒之后,班纳博士突然长长地呼吸出一口气,眼眸重新被科学家的冷静浸润。内心深处他已明了,上一位灵魂宝石的献祭者,换来的是那段不复存在的历史长风中的灰烬。而用她的性命与鲜血换来的,却是眼前的这片祥和与宁静。

“好的,你们准备好。”他的语气终于恢复正常,“五,四,三——”

“布鲁斯,”史蒂夫突然打断了他的话,“如果有可能——”

布鲁斯没有答应他,而是微微一笑,继续倒数了下去,但话音不易察觉地一颤,“二,一。”

他按下了按钮。
————————————
纽约的街头熙熙攘攘,仲夏的晴空之上浮泛着浓浓的阳光,将来来往往的汽车光洁的外壳映得熠熠生辉。人头攒动的人行道上背光而立着一位身裹长披风的女人,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渐近,她蓦然回首,被微风掀起的兜帽下隐隐露出了深绿的肤色与火红如流星闪耀的长发。 
 
 
 
“完成了?”卡魔拉抱着双臂看着对面的史蒂夫·罗杰斯走来,等着他的回答。后者微微一笑,“心灵宝石已经被送回去了。接下来,我们就只剩灵魂宝石与力量宝石了。” 
 
 
 
金发的美国队长从衬衣口袋中取出了两枚被包裹住的球状物体。他伸出手,将其中一枚递给了对面的外星女战士,“卡魔拉,力量宝石应该被送还回2014年的莫拉格星,而你恰巧就要回到2014年,那么就拜托你帮忙送回去了。” 
 
 
 
卡魔拉接过力量宝石,嘴角漾开一抹打趣的笑意,“我会带着它回到莫拉格,然后在那里等着一个名叫彼得·奎尔的傻子来。” 
 
 
 
史蒂夫·罗杰斯也同样为这回答忍俊不禁。但他很快收敛了笑靥,低头凝视着掌心中的另一枚球体,凝重与严肃渐渐在他湛蓝的眼眸中凝聚。 
 
 
 
“那接下来,我们就去2018年的沃米尔星归还灵魂宝石,并且如果有可能,带回2018年的你。”他抬起头望进了卡魔拉深邃的眼睛,声线沉沉,“我们需要一个计划。” 
 
 
 
 
 
沃米尔星,“灵魂之源”。 
 
 
 
荒芜贫瘠的土地沾染着深紫色的微光,一带带平静泛光宛如镜面的湖水将平原一一间开。在低平的土地上可以远远望见前路尽头的高峰,深重的浓雾簇拥挤动着山脊,不知是雾气太浓,凝固成了死寂惨白的环带,还是白色太重,沉淀出了原子弹爆炸后激起的尘埃一般的雾气。山巅之上幽幽地浮动着一颗发光的球体,仿若水淋淋的夕阳沉进雾海,又像是刺骨北风里痉挛颤抖的烛光。 
 
 
 
空气中缭绕着一种难以形容的幽微的触感,亦真亦幻。唯有寂静是真真切切渗入骨髓的——偌大的星球极目远望,竟难觅人踪。 
 
 
 
不,有人来了,有人疾步穿行在水陆相间交织的平原之上,前进的方向直直延伸向山巅。有两个人,一高一矮,一前一后,一长一幼,自山尖俯瞰而下,宛若攀爬前行的蝼蚁。 
 
 
 
他悠悠然地漂浮着从山巅飞驰而下,迎到了两人的面前。不知何处吹来的劲风将他的斗篷撩动得宛如波浪起伏。 
 
 
 
“萨诺斯,厄洛斯之子。卡魔拉,萨诺斯之女。”他的声音就像雾气一样飘渺,“欢迎。” 
 
 
 
站在前方的灭霸伸手把卡魔拉护在了身后。“你知道我们?”他前进一步问道,声线里弥漫着一种危险的意味。 
 
 
 
斗篷里的人开始了自己与星球的介绍。2018年的卡魔拉就跟在灭霸身后不远处。蓦地,宛若一股电流蹿过心间,她心下一动,猛然之间回首,发现离自己几步远的地面上躺着一件奇异的衣裳。当她惊异地再次抬头时,她突然看到了让自己心跳忽剧的原因。 
 
 
 
她撞上了一对与自己一模一样的,深邃清亮的黑眼睛。只不过那双眼睛更为冷静澄澈,还不曾被友谊与爱情温暖过。她微微抬高视线,又撞见了与自己完全相同的、在发梢跃动着流星般光晕的火红色长发,还有长发环裹下那一张绿色的,如出一辙的脸庞。唯一的不同大概在于服饰——自己身着那件平日里的皮衣披风,而对方却穿着一身灰白相间的制服——似乎就是方才地上那件。 
 
 
 
灭霸依然在与斗篷人对话。卡魔拉的心跳突然在不知不觉间开始怦怦作响。像是双胞胎带来的感应一般,她顺着隐藏在石块后的另一个自己的目光指引,以极轻极微地动作退后一小步,然后悄无声息地捞起了地上的制服,又缓缓地旋身披上,整个过程毫无半分多余的响动。 
 
 
 
但身后的任何异处都逃不过灭霸的眼睛。他猛地回头,一眼就发觉了问题所在。 
 
 
 
“卡魔拉,这身衣服是哪来的?”他的语气倏而转厉。卡魔拉摇摇头,正待开口,灭霸却突感身后一阵冰风瑟瑟。他迅速回身备战,却望见那缩在斗篷中的人从山尖滑落而下,掀起一股巨大而凉意透骨的气流,直扑得灭霸后退一步。 
 
 
 
“厄洛斯之子,就此别过。”斗篷人的声音依旧很轻,却闪动着某种奇异深长的意味,“送我到此之人同样到达此处。他大概是我唯一敬佩的对手。” 
 
 
 
电光石火之间,局势扭转。有一个人脚步坚定地在斗篷飘飞之下的疾风中缓步而出,金发蓝眸,高大肃穆。 
 
 
 
突然现身的敌人与忽而颠覆的情况并不能在灭霸的声线里添上惧意。他饶有兴趣的目光徘徊在美国队长身上,眼底带着某种一触即发的危险的笑意。 
 
 
 
“我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他轻声开口,嗓音低沉,“但你已经离不开这里。” 
 
 
 
下一个刹那,高大的泰坦人已向金发的地球人扑去。卡魔拉在无比的惊异的冲击之下不觉愣在原地,直到身后突然也有人向她扑来。 
 
 
 
“跟紧我们的动作,摁下这个按钮,”2014年的卡魔拉出现在她身后,柔和的嗓音显得平静而冷漠——那是一种即将加入战斗的声音,“你就能见到你的家人。”她不等2018年的自己答话,便立刻拽开步子赶向几步之外的战场。 
 
 
 
“地球人,你根本不值得我出手。“灭霸低沉的声音危险地响起时,他那集齐三颗宝石的拳风也早已将美国队长的裹进了必死无疑的危险之下—— 
 
 
 
史蒂夫·罗杰斯几乎来不及思考,却突然眼见着直冲而来的巨大的铁拳奇迹般猝然停止在半空——正值千钧一发之际,灭霸却猛地控制住力道,硬生生收住了拳风。 
 
 
 
“卡魔拉——“他突然嗓音嘶哑地呼唤着他最爱的女儿的名字,”你让开——“ 
 
 
 
2014年的卡魔拉就站在美国队长与灭霸的重拳之间。她抬起头无畏地直视着灭霸的眼睛,面颊上充斥着近乎冷漠的平静。脚步声起,2018年的卡魔拉站在了她身边。两张一模一样的脸颊高高扬起,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闪动着那份独属于宇宙最危险的女人的冷静。灭霸看着两个一模一样的女儿站在身前,动作毫无意识地缓滞了半拍。 
 
 
 
就在此刻的沉默之中,身后突然闯进了某种奇异的,脚尖摩擦地面的声音。于是两个卡魔拉心有灵犀地对视一眼,当即同时按下了按钮。反应过来的灭霸向美国队长扑去时,那厢也早已如蒸发的水珠一般,彻彻底底消失在他眼前。 
 
 
 
一切都消失不见——彻彻底底,完完全全地消失不见,宛若长风中飘散的水雾——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风与雾。



——————————
直到机器台上的两人在一秒之内忽而消失在视线,后知后觉的德拉克斯才反应过来,“什么?你让他去?不是说你自己去吗?” 
 
 
 
彼得耸了耸肩膀,“那是因为我舍不得抛下你们,傻瓜,不然我就会用那唯一一管皮姆粒子穿越回那个没有灭霸的平行宇宙,去和卡魔拉幸福快乐地活一辈子了。” 
 
 
 
“我还是不太明白,”德拉克斯的表情依然疑惑而纠结,自从他们上次的讨论会议后,他就觉得自己的理解能力下降了不少,“为什么你自己不去把卡魔拉接回来呢?” 
 
 
 
彼得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努力耐心解释,“我也这样说过啊,可那个金发的国民偶像就冲着我笑,就像这样,”他惟妙惟肖地咧开嘴角模仿着美国队长的微笑,“然后和我说,‘年轻人,你得给我这个机会。’,还冲我眨了眨眼睛。我就问他,你是不是要回去找你那个白发苍苍垂垂老矣的女朋友?他就让我别告诉别人——” 
 
 
 
他的话音又被打断了。是山姆和巴基在问博士,“我们还有多久能见到他们?” 
 
 
 
彼得停下话头,心跳不自觉地加速了。他认真地侧耳倾听,准备开始倒数自己需要多久才能见到卡魔拉。 
 
 
 
“对我们来说,五秒钟。”他听见博士的声音远远传来,“但对他们来说,只要他们愿意,多久都可以。” 
 
 
 
五秒钟!彼得几乎来不及接受这个事实——五秒钟之后,该死的量子力学和平行宇宙和皮姆粒子的运作就应该见效了——卡魔拉会不会回来,回来的是哪个卡魔拉,传奇中的传奇美国队长会不会再次遇上灭霸,都即将在短短一次眨眼的时间内揭晓—— 
 
 
 
他几乎是现在才猛然想起来,如果真的如班纳博士所言,卡魔拉无法回来,那他还没做好准备接受这个他绝对不愿意承认的事实——出发前火箭的话又萦绕在耳畔,那是火箭特有的特有的、刻意的尖锐刻薄的语调,“我不会跟你们去的。”他说,“免得到时候绿妹妹[greenie]没回来,我不想看到你们那时候的表情。” 
 
 
 
“五——”不远处的班纳博士已经开始倒数了。 
 
 
 
彼得甩了甩头,拼尽全力试图把一切紧张消极的情绪驱逐出脑海。 
 
 
 
“四——” 
 
 
 
卡魔拉没回来就算了吧,反正我的嘴还在,我还是能笑出来。彼得这样想着,努力想咧开嘴角笑对一切,但两滴泪珠已不知不觉地漫出了眼眶。 
 
 
 
“三——” 
 
 
 
彼得一边不自觉地跟着博士倒数,一边在心底默念了一百遍,“看在不管什么东西的份上,卡魔拉一定会回来,队长一定没有大碍!” 
 
 
 
“二——” 
 
 
 
“But then I 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 
 
 
 
天晓得为什么在这种时候他会突然想起这首歌!彼得一边跟着倒数的节奏,一边压制着快要蹦出胸腔的心脏,一边流着泪,一边无声地哼起了歌,同时试图恼怒地把这不合时宜的旋律赶跑。不偏不倚此时还多了一双搭在他肩上的手,曼缇斯关切的声音从身边传来,“你怎么了,彼得?你的情绪乱得像一团麻——” 
 
 
 
“一——” 
 
 
 
最后的一句话甚至还没有让彼得反应过来此刻该想些什么,五秒前还空荡荡的旋转台上已多出了一个人影。 
 
 
 
那人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现在发生了什么,在台上猛地踉跄了两步,才站直了身子,怔怔地环视了一周,慢慢转过身来。 
 
 
 
卡魔拉一转过身就被一个人颤抖而有力的手臂紧紧地圈住了。她惊怒之下想一把推开对方,却发现那厢的力度实在太大,她一时竟无法挣脱。 
 
 
 
“卡魔拉……你回来了……是你吗?”一阵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甚至带了点令人心碎的哭腔。卡魔拉这才猛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她低下头,认出了怀里的人身上那身熟悉的蓝色T恤衫——那是件糖果店的赠品,T恤衫的正面应该还用一串外星文字写上了糖果店的名字。 
 
 
 
“……彼得……”她再开口时,满心满眼的焦急与难以置信顺着话语颤抖在空中,“是你?” 
 
 
 
卡魔拉这次拼尽全力地推开了对方。然后彼得·奎尔那张她无法更熟悉的、孩子气的英俊的脸庞,那双欢乐而年轻的、此时却盈涌着温柔的泪意的眼睛,嘴角那抹颤动着的微笑,一齐毫无防备地撞进她眼帘。她当场怔在原地,静默三秒之后,她又突然毫无征兆地扑进了对方的怀里。 
 
 
 
“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I thought I lost you……]”她的手臂用力地死死地扣住他的肩膀,无助悲伤又欣喜若狂,宛若溺水者抓住了唯一一根稻草。彼得为这熟悉的话语惊异不已,但他还是温柔地拍了拍她颤抖的双肩,顺了顺她火红的长发,“我爱你胜过世间一切。[I love you more than anything.]”他微笑着,悄悄地柔声说。 
 
 
 
卡魔拉为这话破涕一笑,她松开手,一把抹去了脸颊上肆意纵横的泪水,一抬头,便发现星云,曼缇斯,德拉克斯和格鲁特都站在几步之遥外的草坪上,正含泪微笑着望着她。 
 
 
 
于是她扬起了更大弧度的微笑,轻轻地把彼得推开。她一步步走向她的妹妹与朋友们。格鲁特清澈如小溪的大眼睛瞬间亮起来,兴高采烈地叫着“I am Groot”跑上前来轻轻拽了拽她的头发。 
 
 
 
“好了,格鲁特,不要拽我头发——我是说,我也很想你。”卡魔拉温柔地笑着拍了拍格鲁特的肩膀,“都这么大了。”她又转身,和曼缇斯紧紧地拥抱了一会,带着惊喜柔暖的笑容和德拉克斯问好。最后她的面前只剩下了星云。姐妹俩无声地对视了片刻,相互凝视对方的眼神温柔又欢欣。 
 
 
 
“我遇到了九年前的你,”星云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低沉,却掺杂进了许多不曾有过的温柔的感情起伏,“我告诉她,我们最后变成了朋友,她就毫不犹豫地选择背叛灭霸,和我并肩战斗。” 
 
 
 
卡魔拉微笑着,伸出双手牵起了妹妹,“现在我们依然可以并肩战斗。我一直想要一个妹妹,你给了我这个机会。”她本就柔和的嗓音更是温柔如融化的月光。 
 
 
 
彼得就站在几步之外,微笑着看着卡魔拉一一拥抱她的朋友们,眼底溢出的温柔与笑意像是把春风与湖水与阳光交溶在一起。就在此时,他心头突然一动,连忙转过身,意识到自己忘记了什么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他匆匆忙忙小跑到湖岸边,却又不可置信地刹住了脚——美国队长没有回来,湖边却多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他本能地想继续上前,身边却有一双手拦住了他。彼得转身,对上了巴基温和明亮的眼睛。他冲史蒂夫和山姆交谈的方向偏了偏头,示意彼得不必非得在此时此刻和美国队长说话。 
 
 
 
彼得只得点点头,“那,”他真诚地望着巴基,“你帮我向他道一个谢吧。” 
 
 
 
巴基点点头,柔声开口,“我会的。” 
 
 
 
彼得最后望了望不远处湖边那安详得几近圣洁的人一眼,抿了抿嘴决定离开。他还没转过身,一只手已温柔地搭上了他的肩膀。 
 
 
 
彼得侧首,接触到卡魔拉探寻的目光,便微微一笑道,“有人会帮我们把谢意传达到的。” 
 
 
 
卡魔拉笑着松开了搭在彼得肩膀上的手,转身和他一起走向等在树荫下、准备回到贝能塔号上的银河护卫队成员们。“我一直不太明白,”她边走边开口问道,“我和灭霸本来已经到达了沃米尔,却突然出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我,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回到你们身边……” 
 
 
 
彼得打断了她的话,用一种孩子期待糖果般的眼神望着她,“这个故事很长很长,要说很久很久。但是在这之前,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卡魔拉微笑着凝视着他,等待着他的下文。乌黑的眸子闪动着一种心照不宣的温柔光彩。 
 
 
 
“你得先和我跳舞。”彼得最后说。卡魔拉瞬间为这个答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彼得也忍俊不禁。他伸出手搂住了她,一起哈哈大笑着加入了银河护卫队的成员里,向着贝能塔号的方向走去。卡魔拉的笑容带着那种无奈而可爱的纵容意味,让他想起了伊戈星球上甜美的日暮。 
 
 
 
他们在树下意料之外地抓住了偷偷跟来的火箭,后者高声声辩着自己只是不放心这些人万一没等回卡魔拉结果哭成一团傻子该怎么办。大家没有理会他劣拙的借口,曼缇斯感知到了德拉克斯的喜悦,和他一起哈哈大笑着凑到彼得和卡魔拉身边,问自己什么时候能见到淡绿皮肤灰绿眼睛的小星爵。星云为这群笑着闹着的人无奈地摇摇头。格鲁特伸长手臂上的树枝从树上摘下了一朵金黄色的小花。 
 
 
 
最后的最后,彼得在一片欣喜而温暖的喧闹中高声喊道,“你们都别急啊!我们还得先去像以前那样,做点好事,做点坏事,这才是银河护卫队呀!”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