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声惊昼眠

[鱼樱][吃醋梗]论如何赶走老婆的小迷弟×

没头没尾的文,脑子里把全文都码了,但学生党没空写全,写这么多已经浪费很多时间了,所以请鱼樱姐妹们将就×



开头已经补了一点,欢迎姐妹们重新看~











前情大概是魏无牙的某个不知名徒弟魏灰衣暗恋苏樱,偷偷杀了一直纠缠着她的某同门徒弟,因此要被魏无牙惩处,刚好碰见苏樱去天外天,得知缘由后就求情救了他。燕南天来老鼠洞时他偷偷跑了,结果入无牙门时被植入的毒药发作,赶来求救和鱼儿一起住在龟山的苏樱√

























>老福特和超话里一堆吃醋梗看完后我也忍不住动手了,所有角色归古龙先生,所有ooc归我。剧书设定混合√





























——————————————————
小鱼儿这才算知道,苏樱为什么这么用心地帮助魏灰衣,为什么甚至竟然同意中毒的他在别院住下。意识到自家妻子以前可能还是不少魏某衣心中神女般的存在,他便觉得很不是滋味,忍不住拉紧了妻子的双臂,又冲她扮了个鬼脸,“他以前怎么救你,我不管,但他一治好,就立刻得离开。”

苏樱望着他气鼓鼓的模样,不觉噗嗤一笑,“好,我答应你。”

无论如何,天下第一聪明人小鱼儿现在居然肯为了她吃醋,这实在令她心中又觉新奇又觉有趣,更是宛如抹了一层入口即化的糖霜般甜蜜充实。

她轻轻拉开了小鱼儿的手,从他身边挤过,步履轻盈地向门而去。反应过来的小鱼儿大吃一惊,连忙赶上前拦住了她,“你刚刚还答应我了,现在又去哪?”

苏樱故意笑吟吟地眨了眨眼,“我去哪里,你难道不知道吗?”

小鱼儿忍不住要跳起来了,“不行,你不能去见那坏小子,我——”

他的话被截断了。苏樱伸出手,食指挡住了他的唇。见丈夫无法发声而只好故作凶恶瞪眼的样子,她不觉嫣然一笑,“解铃还需系铃人,天下第一聪明人,怎么连这道理都不知道了?你放心吧,我去去就回,很快就能解决的。”

她趁丈夫不注意,突然收回手,掩不住的笑意自嘴角流散开来,兀自轻快地提起裙摆小跑开了。

小鱼儿拦也拦不住,只好气呼呼地在屋子里转着圈。最后,实在忍不住的他还是奔出了屋子,赶到了别院。无论如何,他还是要听听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万一那贼眉鼠眼的小老鼠说他坏话可怎么办!

内心深处他知道自己等的不是魏灰衣的话,而是苏樱怎么向魏灰衣说明自己心有所属。虽然苏樱从未遮掩过自己的爱意,但他还是喜欢听她一遍遍勇敢地表达自己的心意,这令他喜滋滋甜蜜蜜地要仿若成了飘在空中的羽毛,又令他感到从未有过的踏实与安全。

小鱼儿靠在了暂时安顿魏灰衣的木屋边,轻而易举地就听清了屋内的对话。

“苏姑娘大恩,在下没齿难忘!在下,在下别无所求,只愿一直——”

魏灰衣的声线很稚气很可爱,话的内容却气得小鱼儿想跳脚。但苏樱微微清冷的声线响起,又令他不自觉地靠过来继续听。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你爱的人从来就不是我,现在更不该是我。你的师父未曾教你,但我却可以告诉你,恩与爱是要分得清的,爱情与崇拜,也不是一回事。你要知道——”

谁知苏樱话到一半,却忽然没了声音,小鱼儿还来不及反应,便听见魏灰衣焦急担心的喊声,“苏姑娘!你怎么了?”

小鱼儿再也忍不住了,下意识地撞开了门冲进昏暗的房间里,一眼就见到自家妻子弯着腰抚着心口急促地喘息,旁边有人慌乱地搀扶着她的手臂,正是那矮个子的白净青年人,小鱼儿眼睛一瞪,魏灰衣就心虚地垂下头去,但竟还是不放开手,直到小鱼儿托过苏樱的肩膀把她扶稳,才退开一步。

“怎么了?”小鱼儿的的声线很低很柔,但焦虑忧心之意却溢于言表,他轻轻拍着妻子的背部,帮她把气抚顺,一面飞快转着脑子,在万春流教过他的各种就诊情况里找出一种对得上症的药物,谁知还没等天下第一聪明人想出结果,他便被妻子一下推开来。

“你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就回来。”苏樱轻轻皱着眉,显然在强忍着一种莫名的痛感,连语气都难以维持往常的轻缓,匆匆甩下一句话,便踉跄着小跑而出。

小鱼儿哪里放心,连忙赶着追了上去,谁知一出门便听见苏樱的话音远远传来,“莫要跟着我,就在那里等着!”

小鱼儿跟着她的脚步进了内院,但最终还是听她的话,止步在这平日里他们一起打理的小院子里。他抱着双臂徘徊了几步,忽然冲着院门边的草丛笑出了声,“既然来了,为什么躲在草丛里?”

草丛里没有人影,却传来魏灰衣闷闷的声音,“在下怕苏姑娘的丈夫。”

小鱼儿挑起了眉毛,“我又不会吃了你,你干嘛不敢见我?你既然敢天天见我老婆,为什么反而怕我呢?”

一听见苏樱的名字,魏灰衣还是从草丛里钻了出来。春日的暖阳照耀下,他的面颊白净生光,小鱼儿很不愿意承认,却又不得不发现这位魏无牙的小徒弟确实长得清秀可爱,也难怪他身为魏无牙的弟子,居然胆敢喜欢上苏樱。想起这事,他的心没由来地又气又涩,活像吞了个酸橘子。

只不过他虽面庞清秀,身形却带着老鼠洞里带出来的坏毛病——一种奇怪的佝偻。小鱼儿忍不住笑道,“你若不要这样天天躬着身子,出了这龟山,说不定多的是姑娘要你呢。”

魏灰衣避开了小鱼儿的目光,面不改色地紧盯着方才苏樱身影消失的地方,“话虽如此,在下却已下定决心终身不娶,苏姑娘虽......但我还是一样要......”

当着我的面告诉我你爱我老婆想守她一辈子?小鱼儿听着这话,心头更是冒火,刚想走上前晃着他的肩膀要他把话讲清楚,苏樱却突然出现在小径上,一袭白衣被阳光映得晶莹生亮,从花径上款款走来,宛若一阵花香凝结的风轻盈拂过。

小鱼儿和魏灰衣都不觉瞧痴了,几秒后,小鱼儿才连忙拽开步子,抢在魏灰衣之前扶住了妻子,柔声问道,“怎么样,鬼丫头,好些了吗?”

苏樱没有说话,却凝注进了丈夫的眼睛,久久未动。小鱼儿一时间愣住,一低头才发现苏樱的手正轻轻托着腹部。他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惊讶地确认着妻子的眼神。沉默片刻,他突然开了口,声线中的惊喜欢欣满得盈溢而出,“你……”

苏樱轻轻点点头,却依然以温柔坚定的眼神迎着丈夫的眼睛。小鱼儿的嘴角不受控制地不断上扬,上扬,咧开,咧开,眼底惊喜幸福的笑意像要把周围的空气都填满,然后忍不住一伸手,刚想抱起妻子转上一圈高呼几声,却又急忙住了手生怕惊动了她,最终他的手落在她的腰上,轻轻揽过了她,温柔地亲吻着她的眼睛,鼻尖,最后是嘴唇。

春日午后的阳光很暖,懒洋洋地浮泛着花香。小鱼儿把额头轻轻抵着妻子的前额,忍不住上扬的嘴角,“从今天起,你就别满山跑着采药了,以后这些琐事都交给我,莫忘了你老公也是天下出名的神医,除此之外我每天给你做一大桌子菜,你老公四海春神厨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而且,”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连忙补充道,“你再也不许给魏灰衣抓药了!”

苏樱不觉莞尔,“好好好,都依你,天下第一神厨,第二神医。”瞧见小鱼儿又要不服输地辩上几句,她忙转移话题,“诶,刚才我好像有看到魏灰衣在这里?”

小鱼儿松开苏樱,一回头才发现,魏灰衣早就不见了踪影。

好啊,这家伙,千方百计都赶不走,受了伤偏偏要来赖着苏樱,谁能想到就一个孩子和三个吻,就让他自觉离得远了。想到此处,小鱼儿自己都没察觉自己正坏笑得起劲。

评论(2)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